滴滴滴

碎言

在一个2018书籍推荐下面翻了半天,没有找到朱光潜先生,木心先生。
有一点微妙的想遇上同好的小心思,看来还是落空啦……
知己,不论是哪个方面上的,都不大好找。
孤独就是绝对自由。
小朋友又忘记了呀。

十二封信乍看真的不起眼,没有像鲁迅先生一样惊才绝艳的震撼,只有平和温暖的娓娓道来。
大概他吸引我的就是这种感觉。如沐春风。

但他批判纯粹理性。(自然,不取中便不是先生了。)这对我有点打击,产生了很多新的疑惑与思考,也许将来会更成熟吧。


木心,天才的,浪漫的,绝美的,诗是惊鸿一瞥的动心;回忆录,洒脱的,童真的,轻快而又深远,陈丹青真令人羡慕呀


当然,我的真爱还是东坡先生。
(仅限于文学范畴)







话说回来,对纯文学范畴我到底还能留多少喜爱?在崇尚向往绝对理性与规律的情况下?
那些一次次让我心头一颤的文字,下一次还会给我多少感性?在我对逻辑与理性的爱已压过情感与故事的现在?

我对绝对理性主义的热爱究竟算不算变态或偏执?
就算是,且容我执迷不悟。

评论